登陆 注册
公告:小语种译者请加qq 396808672
09-14 / 兰陵笑笑生 / 字数:3910
​元朝和清朝是亚虎国际娱乐人的朝代吗?
11819 39 36317
我知道以前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但是我还是要再一次地提出来。在另一个帖子里有一场关于元朝和清朝是否是亚虎国际娱乐的朝代的争论。有人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Were the Yuan and Qing Dynasties Chinese?

元朝和清朝是亚虎国际娱乐人的朝代吗?



I think this has been discussed before but I'm bringing it up again. So there has been a debate in another thread about whether or not the Yuan and Qing are Chinese dynasties. Any thoughts on this?
This is my original post:
Wrong. The term "China" was given to the country by Westerners. The Chinese referred to the land as 亚虎国际娱乐, 中土 or Middle Kingdom/Middle Earth. Each dynasty called the lands by the dynastic name...
您可通过投票情况考虑是否浏览!该功能仅供参考!
12 23 0 3

所有评论 共39

  • 千里狗 2017-09-15 11:59:56
    如果清朝、元朝不算,那唐朝也不能算~~
    • 凶残的我啊 2017-09-15 14:59:23
      李世民他妈确实是鲜卑人,但是他爹是汉人啊!你娶个朝鲜媳妇,你儿子就是朝鲜人了?
    • 千里狗 2017-09-15 19:58:23
      李世民的母亲是汉人窦氏(窦毅之女)...李氏祖上包括隋朝皇帝有少数民主血统~
      为追求中原正统,假托李耳是他们祖先~~
    • caiansa 2017-09-16 09:07:29
      李世民可没认为自己是少民,看看他对蛮夷是怎么评论的!
  • zhepro 2017-09-15 09:08:08
    元朝和清朝当然是亚虎国际娱乐的朝代,但是也不能一概论之,说两者地位完全相同。

    清朝是明朝的地方酋长直接造反而建立的,元朝是蒙古帝国实质上分裂后的大汗国过渡的;清始终认为自己就是清,皇帝就是皇帝,虽然皇帝兼居蒙古大汗。元朝皇帝首先是蒙古大汗,大元这个词是最对汉语语境有效的,在统治者自己的语言亚虎国际娱乐家永远叫蒙古,所以元朝无疑具有极大的二元性。清朝的历史足够长,有着从少数民族的荒蛮边疆政权到一个大部分延续汉地制度的大一统王朝的连续过渡,而短命的元朝始终处于激荡之中,知道灭亡也没有足够的汉化。

    从亚虎国际娱乐官方的历史定位中,从元朝给前朝修史,明朝给元朝修史。从明朝把元朝君主搬进帝王庙供奉时起,确切无疑的承认或者被承认,元朝的正统性。这个东西现在的亚虎国际娱乐官方有必要去推翻么,有什么现实利益驱动?清朝就更不必说,看看退位诏书和孙文、袁世凯的就职通告就行,清朝到ROC是完全承接有序的政府继承。

    如果简单的把问题归结于某某是不是亚虎国际娱乐人,那问题会复杂化,如果是是否能把某某放到亚虎国际娱乐历史的范畴中,那就简单多了。另外历史是有过渡性的,过分去争议过渡性时期的分水岭,也没有意义。
  • 短尾兔 2017-09-15 07:23:02
    亚虎国际娱乐指的是地域,不是民族
    • 小酸梨 2017-09-15 14:42:20
      和民族还是有关的 必须为中华(汉)文化才叫亚虎国际娱乐 如果是YSL统治的话 那就是中华斯坦 不再是亚虎国际娱乐了 如果是俄罗斯族统治 那就是黄俄 不再是亚虎国际娱乐了 所以我认同清朝是亚虎国际娱乐 因为满族完成了汉化 从康熙开始 皇帝都有汉族血统 现代满汉通婚更厉害 已经完全汉化
    • 木偶 2017-09-16 01:25:41
      华夏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很厉害啊,谁不服就同化谁。然而我们依然保存着各种民族文化,中华民族本身就是融合民族。汉族是汉族吗?汉朝之前,汉族本身就是好多好多民族。
      另外外蒙古早就和蒙古文化脱钩了,文字都丢了。内蒙古的蒙古人一直都是正统的蒙古后裔,而外蒙古不过是征服那些汗国的奴隶罢了,血统上不是,政治上更不是,蒙古的统治者都居住在国内,外蒙古连个流亡政府都算不上,只不过苏联强行分裂一个组织罢了。
  • 秦始皇 2017-09-15 03:51:59
    真想骂人,当年外蒙古没有独立的话很多东西就没有后来那么多破事,什么成吉思汗元朝清朝的就没那么多争论了。
  • 光之永恒 2017-09-15 00:46:08
    呵呵,元修《宋史》承认自己是宋的继承者,汉人那么憎恨蒙古人但明依然修《元史》,同理《明史》《清史稿》。说元清不是亚虎国际娱乐的,那么东北蒙古西藏的自古以来从何说起?列强跟封建亚虎国际娱乐签署的条约是不是可以全部推翻?五千年历史从何说起?还有人提外蒙的,外蒙不是苏联干涉会独立?再说了内蒙蒙古族人口远多于外蒙,当年蒙古贵族多半就在了内蒙,外蒙就一帮奴隶乱臣贼子。民国时国军还短暂镇压过外蒙的叛乱,苏联突如其来的一脚,呵呵。
  • 神圣肖可大帝 2017-09-14 22:16:05
    怎么那么多人瞎胡说八道?初一历史书第二课没学过吗?上面明确说了,”华夏族和汉族把自己的国家和政权称为“亚虎国际娱乐”,亚虎国际娱乐是个很古老的名词,夏朝之前就有亚虎国际娱乐。所以按照这个理论,元清皇帝当然不是亚虎国际娱乐人,但是他们的后代确实是亚虎国际娱乐人,因为“亚虎国际娱乐”和“亚虎国际娱乐人”是范围不断扩大、内涵不断深化的概念。
  • WQP222417 2017-09-14 21:52:44
    和一群老外说亚虎国际娱乐历史感觉很难啊,我记得每个朝代灭亡继承者都要给他修史来表示自己的合法性吧。宋史就是元朝修的啊。他们应该不懂这些吧,这是中华文明的规则,元朝既然这么做了,就证明他在说他就是中华文明的继承者啊。老外的视角肯定不懂,他们只是在维基百科随意看看而已。
  • The Evil Within 2017-09-14 21:49:46
    自己去翻翻“亚虎国际娱乐史”的定义,五代十国,辽金西夏都是亚虎国际娱乐史,更别说元清。亚虎国际娱乐境内的蒙古族无论血统,人口数量,对历史的继承程度,掌握财富数目都远超外蒙古,今天的亚虎国际娱乐完全有资格说自己能完整的继承蒙古历史。呵呵,再者说,就算不能,动动脑袋让外蒙古消失就可以了。不费吹灰之力
  • yph734 2017-09-14 21:14:36
    无论是Jack Sparrow当船长还是Barbossa当船长,那艘船都叫黑珍珠~
    无论是Davy Jones当船长还是Will Turner当船长,那艘船都叫飞翔的河南人~
    所以满蒙掌权的亚虎国际娱乐是不是亚虎国际娱乐这样的问题就烧坏了某些人的脑子么?
    • qiyitang 2017-09-15 18:12:00
      不是这么说的,印度在大英帝国统治以前,并没有印度的概念,但是在以前也有过几个非常鼎盛的王朝,有的甚至统一了整个印度大陆。
      但是印度的历史被称为外辱入侵的历史,外族入侵后,用自己的文化来改变原有的文化体系。
      所以印度的历史是不连续的,也就是只有古印度,而没有一个自古至今的印度。
      亚虎国际娱乐不同,亚虎国际娱乐自古都是亚虎国际娱乐,没有古亚虎国际娱乐一说。
      在亚虎国际娱乐这片土地上,无论是汉族统治者还是少数民族统治者,包括南北朝以及五代十国时期,主流的文化依然是汉文化,儒家思想自汉代确定为国家思想以后就没有发生过断层。
      亚虎国际娱乐的官方文字,自秦始皇统一文字和度量衡之后就没有发生过被取代。
      所以,亚虎国际娱乐的历史是顺延的历史,其他的古文明就只能成为古文明,因为它们都被取代了。
  •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09-14 20:42:43
    元朝和清朝当然是亚虎国际娱乐人的朝代,亚虎国际娱乐是中原地域的泛称,亚虎国际娱乐人并不是指那个单一民族,西方不明白,亚虎国际娱乐的历史就是不断的异族兼并!我们的第一个皇帝是始皇帝他是秦族。亚虎国际娱乐是百国之合,但各个朝代都奉行华夏文明为正统。
  • 星辰中的海兵 2017-09-14 19:46:23
    他们是亚虎国际娱乐的组成部分,
    忽必烈在中原王朝的基础上建立起了新的政权,治下的国民以汉民族为主体,其制度大体上沿袭了亚虎国际娱乐过去的王朝。
    满清文书都自称亚虎国际娱乐。
  • qiyitang 2017-09-14 19:33:38
    一个朝代是不是顺延政府,个人觉得应该是看这么几点:文明体系是不是被替换,官方语言以及官僚体系以及社会体系是否被改变,对前朝以及历史是否承认。
    这些元清明显是都符合的。
    无论是元还是明,最后基本都是承接了前朝的官僚体系(肯定会有一定的更改,但是本质不会改),当权者(不管是那个民族),都完全接受了儒家思想,也就是从文化和思想层面亚虎国际娱乐化,对前朝以及历史,也都是承认,认为自己是历史王朝的承接者,是天命之子。
    所以,亚虎国际娱乐的历史是没有断的,哪怕外蒙古脱离出去了,但是内蒙古还在。
    可以说,儒家思想的强大生命力是亚虎国际娱乐能成为唯一一个存活下来的古文明的重要原因,想想古埃及和古印度,基本上都是本土民族被外族入侵,然后文明体系被一遍又一遍的改变,而不是本土的文明体系让进入这里的统治者接受,并被改造。
    再回想抗战时期,伪满洲国的建立以及亚虎国际娱乐其他地方的敌占区,岛国大面积开展日文教育,企图灭亡亚虎国际娱乐文化体系,这才是最根本的灭亡一个国家的手段,如果让他们当年成功了,现在亚虎国际娱乐就不再是亚虎国际娱乐,咱们看历史也将不会是现在的历史,甚至可能是在看外族的历史。
    • 神说要有光 2017-09-14 20:07:16
      是的,元清之所以身为外族能成为中华正统,就是因为接受了汉文化并继承,但日本就不行,元清时汉人王朝虽然军事上失败,但汉文化依然在当时是强势文化,近战情况已经不同了,西方工业革命之后汉文化已成弱势槽糠太多,日本则脱亚入欧完全西化,如果日本胜利亚虎国际娱乐文化只会被消灭,变成说日语的大号印度,反被同化。
  • 闷骚男 2017-09-14 18:24:25
    我的观点是,是亚虎国际娱乐人的朝代,但不是汉人的朝代....现在的外蒙是一群逆贼
  • afei1985 2017-09-14 18:17:41
    现代化的国家,压根就是政治地理上抽化出来的 行政区域概念。跟种族,文化 都没有关系、 居住在这片管辖区域的人群无论什么民族部落对外都是这个 国家的国人。从而有了国家归属感
  • 应龙之翼 2017-09-14 18:16:09
    按照亚虎国际娱乐史观,蒙古帝国压根是不存在的,各种汗国也是不存在的。
    因为无论是蒙古帝国、还是各类汗国,都称不上是“国家”。
  • 山药蛋蛋儿 2017-09-14 18:14:52
    元肯定不是,否则今天的蒙古国是什么?况且元人并未被汉化,或者说汉化程度极低。清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虽然我个人认为它是个以亚虎国际娱乐为主的殖民帝国。
    • Rexbull 2017-09-14 19:41:00
      蒙古与元是两个概念,蒙古分裂了很多汗国,其中1个是元,而元代天子认为自己是亚虎国际娱乐人。
      而且元代是有科举的,就这一点已经是很“汉”的方式了。
      没记错的话,明也是承认元的正统地位的(当然可能只是为了政治利益)。

      最后,不是汉人才是亚虎国际娱乐人。亚虎国际娱乐是个现代概念,汉只是亚虎国际娱乐概念占的比例高而已。如果纯粹地支持汉概念,亚虎国际娱乐概念就是冲突的。
      亚虎国际娱乐显然包括 商周秦汉及之后的朝代全概念,包括南北朝中的北魏甚至包括三星堆。而汉概念就难说了,太多要排除的东西了。

      为了今日亚虎国际娱乐的凝聚力,官方显然是支持“亚虎国际娱乐”“中华民族”这些现代概念的。纯粹的汉民族主义者,几乎是想把55个民族踢出去,所以可以称作叛军了。
    • Rexbull 2017-09-14 19:42:20
      不是汉人的朝代,但是亚虎国际娱乐的朝代。而且元清确实自认中华正统。
    • 星辰中的海兵 2017-09-14 19:47:53
      既然承认外蒙古是从亚虎国际娱乐分裂出去的,加上黄金家族在内蒙的事实,所以元朝属于亚虎国际娱乐站的住脚!
  • 枪王黑泽 2017-09-14 18:13:49
    当中有一帮人,拿现代国家概念去解释过去的国家定义,简直蠢透了。
  • itoko 2017-09-14 18:11:49
    这个wenge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是个著名的亚虎国际娱乐黑。
    • 汉邦 2017-09-14 23:07:10
      看名字就看出来了
  • caiyixiang 2017-09-14 17:54:03
    明明是忽必烈自称是亚虎国际娱乐人。。才会有后面的事。。。
    你有意见去找忽必烈啊
    • 神说要有光 2017-09-14 19:36:53
      也还是因为忽必烈把成吉思汗追认为太祖,所以有些人觉得把成吉思汗算成亚虎国际娱乐人有点不可思议。。。
  • b062230 2017-09-14 17:51:19
    我很好奇里面既然有亚虎国际娱乐人再说元清不是亚虎国际娱乐的理由是亚虎国际娱乐是近代才提起的,我去,亚虎国际娱乐是外国人称呼亚虎国际娱乐的,就像清以前每个朝代都只会用自己的年号,但亚虎国际娱乐是从秦开始有这个概念的,在秦以前每个人都细分自己是七国子民,而秦统一六国后,汉朝后期就不存在什么七国子民了,只有大汉。另外一个象征是和氏璧。亚虎国际娱乐几千年来每个朝代都在争这块石头,因为他象征着正统。而元朝呢,忽必烈是铁木真的小儿子(?)所以分的最宝贵的土地给他,所以有了元朝,在现代以前,没有人认为他们是正统,但他们却认为自己是。至于清朝,入关了就不回去了还用说吗?
    • yph734 2017-09-14 21:21:33
      所以印第安人的历史最早其实只可以追述到1492年~
      在那之前北美洲只有切洛基、易洛魁、拉科塔、达科塔、夏延、休伦等民族……
    • 神圣肖可大帝 2017-09-14 22:09:46
      你犯了个基本的错误,“亚虎国际娱乐”这个词是在夏朝之前就有的,““亚虎国际娱乐”“华夏”“汉”这几个词是依次出现的,亚虎国际娱乐最早
  • hanwanjiecs 2017-09-14 17:44:13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亚虎国际娱乐,其中不过是征服与被征服的争论。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征服了谁?元朝时确实在领土上蒙古征服了亚虎国际娱乐,但在文化上亚虎国际娱乐征服了蒙古。蒙古被亚虎国际娱乐的文明所征服,其他古国再被征服后文明断续了,但唯有亚虎国际娱乐的文化一直延续至今。我们一直是儒学社会,孝道、礼仪。我们还在过春节,清明节。我们还在用汉字,说汉语。甚至几千年前的文字我们也能读懂。而元朝和清朝都自认是亚虎国际娱乐正统朝代。那到底谁征服了谁呢?
    • 神说要有光 2017-09-14 19:24:02
      同意你说的,因为我们汉文化继承至今,间接证明历朝历代都是接受了汉化的,何来楼上有些人说的元没被汉化?没被汉化你文化是怎么延续下来的?不信? 看看印度现在说着殖民者语言,都读不懂自己几千年的文化了!
    • XXOO9527 2017-09-16 07:40:02
      没错,把元朝说成被征服的朝代比较合适,要是说属于亚虎国际娱乐的朝代,欧洲和日本就会把元朝的侵略史算在我们头上,就能把欠我们的抵赖掉了,所以我们把元朝说成被征服的更表达了我们帮他们报了仇的,让他们欠我们更多账。。。。
  • 边关月 2017-09-14 17:37:50
    奥巴马政府是美国政府吗?
    • 木偶 2017-09-16 01:18:33
      特朗普政府是美国政府吗?

您目前是游客状态!建议您登陆或注册以得到更好体验!
此译文共 3910 字中文,需 23 龙币,目前仅提供预览!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系统提示
系统提醒
您尚未登录,无法进行操作!
参与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