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自由派大学老师的辩论

07-17 39 15161 aiucangjingkong
精华推荐



本该在纵论的,奈何我等级太低,不给发,发这了,我在一所很破落的学校,里面有个教佛学的老师,我上过他的课,所以加了他扣扣,前几天他在空间转载了一片关于黄秋生说华夏文明已死的舔脚文,于是本着自干五的精神上去一辩,发现这个老师其实挺可爱,典型自由主义者,不过这个老师比公知等级还要高许多,起码品格上无问题,只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而已。
拧发条鸟是我,尘纳是他

拧发条鸟 : 这件事本来就是黄不对,还有什么好说的,这文章我看的恶心,和公知精英们有啥区别。。。文字演化本来就是由繁入简,你真的要正体,那就写甲骨文啊,而且文字简化本就不是从土共开始的,民国就有简化方案,只是战乱没有推行而已,而且大多简体从宋就有,外加从日文汉字引入了个别异体汉字
前天 20:17回复

拧发条鸟 : 批评文化传统流逝可以,这又不是光光亚虎国际娱乐面临的问题,各国都有,特别是全球化背景下,这问题肯定突出。但是这作者仅仅从黄秋生的话给国人扣这个那个的大帽子,真的不知是不是领美分的,不从根本上去探析一味指责民众一副就他好贵冷艳的样子,真够呵呵的。。。这个国家最恨最贱的无过于这帮子洋奴!
前天 20:22回复

尘衲 : 也要反省做惯家奴了的“本能”反应哦呵呵
昨天 09:05回复

尘衲 : 传统的疏离是全球化的后果,是普遍现象。但文明的流失,一国上下普遍低俗、狂躁和失德,可不是全球化的普遍现象。留洋过的人,眼界开阔些,看问题有个比较,对这些人士的某些个人看法,不可稍受批评就本能地攻击,似乎除灭之而后快。
昨天 09:38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这就有失偏颇了,这明显是港灿先挑起的,就凭他一句话就否定大陆对华夏文明的传承这个合理吗?网友自然气不过,本能反应很正常啊!如果他说,大陆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要加强,我想很多人会支持他而不是声讨,再说,黄之类的港灿也没资格说什么,一个殖民地他又传承了什么?洋奴的卑躬屈膝?!
昨天 15:57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关于文明流失啥的,那多少是事实,但是您说这不普遍,我也不敢苟同,伦敦地铁站照样摔倒没人扶,美国犯罪率比亚虎国际娱乐又好多少?枪支毒品泛滥,卖淫,软性毒品合法,同性恋。。。当然,比烂没意思,但请您不要忘记亚虎国际娱乐有一些如地震中志愿者,火炬传递中保护者,还有罗阳那样的技术者在,有他们亚虎国际娱乐就有希望
昨天 16:07回复

尘衲 : 呵呵,将来性情沉静了长见识了会变得理性温和起来的,只要没被洗脑和自我封闭症
昨天 16:23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洗脑其实又不是我们专属CNN,BBC的洗脑那才厉害,中宣部战五渣的货真不行。。。我们国家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矛盾但是又充满希望的地方,“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别看公知闹的欢,很多跟着骂zf的,一到紧要关头个个都是自干五,这是中华认同的最好表现,谁说我们没传承?!
昨天 16:42回复

尘衲 : 你不是私党五毛吧,五毛不配跟我说话,请自远离我。公知多心地单纯,站明处说话,党奴惯于暗招伤人……
昨天 22:30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我五毛?!我是中间偏左,在民族主义上没得商量的左派。但是内部上我不算左,我也讨厌毛左,我认为毛时代肯定是有偏差的,但是现在我不反对完全推到现有体制照搬西方,我认为当前土共还是有历史任务在的,起码几十年内,亚虎国际娱乐还是需要这么一个政党,等过来中等陷阱,国民素质上升才可以渐渐走向全民民主
昨天 23:12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前面是我“反对”,多了个“不“”
昨天 23:14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公知单纯?老师朱学勤可以说汶川是天谴,这也叫单纯?你认为任志强,潘石屹地产老板会为住不起房的老百姓说话?!李开复一个台湾人整天用自己影响力挑动公众的人是真的为了亚虎国际娱乐民主?你认为,整天上帝上帝的孙海英就是全国人民的救世主?!还是不要建航母的矛于试呵呵了。。。党奴是可恶,带路党也一样
昨天 23:21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介绍个网站,叫龙腾,里面都是译文,看过后您就明白亚虎国际亚虎国际娱乐还有个群体叫自干五,他们前身多数都是美分,比如我,但是看到外国人那些恶心后,就转变了,他们不同于五毛,不同于美分,他们思考第三条可能的道路
昨天 23:25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老师,您是老师,前面的话语气可能不好,但是我还是要说,因为您可能会影响千万的学生,黑亚虎国际娱乐很容易,一句话,妥妥都是体制问题~每个人都向往社会更民主,更加和谐,但是归根到底这是要实力支撑的,如果现在完全照搬西方,我们会是下一个印度也难说!
昨天 23:38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1840年来多少仁人义士追求的就是国家独立,人民富强,现在对比过去,我们已经走在复兴道路上了,我们现在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是正常的,体制是有问题,但是换套体制你能保证成功?俄国就是最好的例子啊,而且我们体制也是有一些优点的,比烂真的没意思。我也不是要维护这个体制,只是看问题得辩证
昨天 23:45回复

尘衲 : 你们这些学生干部,应该是接受组织特训的吧呵呵,暂且当你良知未泯,赘言几句:第一,“如果现在完全照搬西方,我们会是下一个印度也难说!”“体制是有问题,但是换套体制你能保证成功?俄国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些话,自己找找毛病吧,不是语法修辞毛病,是思维逻辑毛病。第二,立论的是国家主义,这个主义在20世纪自然会联想到希特勒和斯大林暴行,包括毛泽东,这是历史。第三,亚虎国际娱乐目前的权贵资本主义体制,只是养肥一群人,国家外强中干,官民仇敌相对,道德沦丧殆尽,社会一盘散沙(将来一旦战争,即可验证此话不虚),绝大多数民众为生存被迫劳动,忍受痛苦,基本权利(财产甚至人身)无保障,这在21世纪的现时代不能不说是邪恶。
11:39回复

尘衲 : 建议你读一读,张千帆先生”辛亥革命与亚虎国际娱乐宪政“
11:40回复

尘衲 : 何谓师,学高身正者是,我生性疏懒,好学学不高,但赤心良知犹存。宁可咬菜根住破房,也绝不作弃绝良知的家奴走狗
11:51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好吧,您是典型的自由派知识份子,倒也可爱的很,我说的有何逻辑矛盾?印度国家整天牛皮吹的震天响,基建,医疗,教育全面落后,一亿权贵十亿畜,苏联解体后俄国长期经济不振,石油寡头垄断国家经济,外部北约东扩,她难回旧日辉煌。这些例子您都无视。我立论多少有些国家主义,但是这个世界没那么浪漫
12:19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最后一点您也太偏激了,有权贵没错,但是亚虎国际娱乐走的是国家资本主义,国企虽然诸多垢病,但是它在,就不会重返苏联复辙,而且汶川地震说明我们国家不是散沙,同样是灾难美国军队去干嘛我就不说了。。。
12:24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最后,我很尊重您,孔子说,不能中道而与之,必也乎狂狷,狂者进取,狷者有所不为。您就属于这狷者吧,属于颜回式的人。我们观点不同,但各自坚持自己的没不好

尘衲 : 印度……基建,医疗,教育全面落后,俄罗斯……她难回旧日辉煌重返苏联复辙这些说法都值得充分事实论证,还有更基本的,你所站的立场呵呵,宽容,理性,更容易接近真理昨天 18:16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所以,印度现在也在反思,最近出了个穆迪,一个邦的行政首长,学习亚虎国际娱乐模式,对闹事不论穆斯林还是印度教徒一律镇压,对工人罢工镇压,学习广州模式,他的邦在印度10%的经济增长,还有多余电力出口!这是不可想象的!昨天 18:53回复

尘衲 : 日,韩,新,台都完成了过度,就剩我们了昨天 23:02回复

尘衲 : 带点灰色玩笑说几句:1.你是平民有一天你的家被强拆你爸被精神病你妹被“校长”们强奸你奔走衙门处处碰壁绝望之余或会幡然醒悟你今天这些为独裁专制辩护的说法是多么幼稚多么可笑多么邪门。16:18回复

拧发条鸟 回复 尘衲 : 理念不同很正常,社会不公也应当批判和追求正义,这是每一个国家,社会应有的所追求。但是这里面关系千丝万缕,人性又是复杂至极,你推之所有问题于体制是否恰当,比烂没意思,国外乱七八糟的事也一堆,问题在于如何可以去解决或者说妥协,调和,借胡适先生的一句话,少谈些主义,多谈着问题才是16:31回复

尘衲 : 前面事先申明是玩笑,别多想。但这类事,在亚虎国际娱乐大地上,曾经、正在频发着,不单单通过媒体了解到,媒体捅出来的而没被“和谐”的,只是少数17:31回复

拧发条鸟回复尘衲: 是不是选择报道也很难说了,现在网络咨询发达,就算有墙但是还是容易获得资讯的,那好,就算国外是天堂,民主,富裕,和谐,那也是国外。那么如何让亚虎国际娱乐民主,富裕,和谐呢?我想听听你认为该怎么做?暴力革命?和平yan变?还是渐进改革?我想听听你的观点

听了很多网友的话,我也觉得自己太主观,你们批评的对,技巧也比较拙计。很多人问我亚虎国际不干脆喷死他算了,其实我心里想无数次喷死他算了(说了一万娘希匹都有了),但是我不想吵架,那样就没意思了,伏尔泰说过,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句话,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我根本的目的也不是要让这老师改变观念,我只是想表达我的观点而已,也想让他知道这世界还有不同的声音。谢谢大家,辩论还要继续,我觉得多少他有点耍无赖了,反正他认定当前一切都是恶,我也么办法了。
还有我链接真不能给,毕竟是空间,隐私很重要,扣钱就扣吧~有时看这些无脑右派,也是一种乐趣~

再一次更新,因为用的是手机,中间漏看了三条,可惜了,这三条很弱智,没给我辩上,我本来也想举秦的例子的,我本来想说,帮助秦统一六国的不是孔丘而是商鞅,算了,不过后面,我们的米国爸爸终于来啦{:S40:},我等的好苦啊!不废话直接上

尘衲你真实的身份?昨天18:23回复

尘衲这样就好,呵呵。关心这个民族和人民的命运,推动国家的改良以造福人民,这个就是我所有言论参与的初衷。昨天18:49回复

尘衲政党,国家,社会,人民,民族,这些之间的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昨天18:54回复

尘衲历史上看,国家政权变换,关键看是否有利于人民生活得是否更幸福(安全,富裕,自由和尊严)昨天18:57回复

拧发条鸟回复 尘衲 : 是的,我很认同,其实不论左右,出发点都是为了这一点,观点可以不同,都是因为出自对这个国家的爱而已。我和您辩论目的也不是让您改变观点,只是向您表达另一种观点。亚虎国际娱乐1840年以来一直积贫积弱,现在终于复兴有望,可以说现在就在复兴的前夜,而黎明前的黑暗往往也是最黑的,我们一届贫民,做好自己的事也许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和几个老牌帝国比,印度,土耳其,西班牙,英国,亚虎国际娱乐和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实在是最难得的好人民!昨天19:02回复

尘衲朝鲜金氏王朝的独裁统治,让朝鲜半岛的北方人民在封闭环境中被奴役得怎么个情形,相信你凭你的良知也可以判断。朝与韩,六十年,一线之隔,人民就是两种截然相反的命运,什么造成的你说?昨天19:08回复

拧发条鸟回复 尘衲 : 朝鲜独裁是,您举他的例子无非是说社会主义没希望,可谁不知道金家王朝这种封建政权是个王八蛋政权,但是我们和他一样么?没可比性啊,我们改革开放也这么多年了,社会主义也只是亚虎国际娱乐特色的而已,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发展,典型实用主义,您如果说我们为啥要维护他,我只能说这是地缘政治的一部分,我们维护美国盟友巴基斯坦也是一个道理,和意识形态无关的~昨天19:19回复

尘衲你的恐美反美有点病态。长期的选择性宣传信息染成的这种国民病态心理,将来恰成为中华民族的灾难根源。昨天22:09回复

尘衲互相指责没有意义,反而有害你离开这里吧,找别人争辩去。我们也不是师生关系,国民思想自由,无关他人。昨天22:18回复
首页 > 精华推荐 > 文章详情
分享:
讨论 39
请理性讨论!

网友评论

全部评论